基金会介绍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介绍 » 规章制度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考核奖惩制度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19-5-24 19:38:03

第一条  为促进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工作人员年轻化发展,吸引优秀中青年志愿者加盟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公益事业,形成本会老中青传帮带、可持续大发展态势。在本会自律考核制度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全员工作效率,严明纪律,奖惩分明,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范围为全体在职员工。

第三条  对本会员工的奖惩在实行精神鼓励和思想教育为主、经济奖惩为辅的原则。

第四条  本会设立如下奖励方法,酌情使用。

1、通告表扬。    2、奖金奖励。

第五条  有下列表现的员工应给予通告表扬。

1、品德端正,忠于职守,积极负责,廉洁奉公的。

2、维护基金会利益,为基金会争得荣誉,防止或挽救事故与经济损失的。

3、一贯任劳任怨,为基金会发展着想,足已为其他员工楷模的。

4、对本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获得社会好评的,经理事长或秘书长提名的。

第六条  有下列表现的员工应给予奖金奖励。

1、思想进步,文明礼貌,团结互助,工作勤勉,事迹突出的。

2、遵守财经纪律,节约资金,节俭费用,努力创收,事迹突出的。

3、向本会提出合理化建议,并为本会采纳的。

4、对本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获得上级主管部门褒奖的,经理事长或秘书长提名的。

第七条    奖励程序:经员工推荐、本人自荐、所处部门负责人或理事长、秘书长提名,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确认,本会网站予以公布。

第八条  本会设立如下处罚方法,酌情使用。

1、警告。  2、记过。 3、辞退。

第九条  有下列行为的员工给予警告处分。

1、在工作时间内擅离工作岗位、聊天、嬉戏或做与本职工作无关事情的。

2、因过失以致发生工作错误、浪费公物情节轻微的。

3、无故不参加本会例行会议、业务培训,不服从主管领导指挥的。

第十条 有下列行为的员工给予记过处分:

1、因疏忽大意导致本会财产、捐赠或资助物资遭受损失、损坏或伤及他人的。

2、以公益名义进行投机取巧,隐瞒蒙蔽,谋取利益的。

3、对同事恶意攻击或诬告、伪证而制造事端的。

第十   有下列行为的员工给予辞退处分。

1、受聘时虚报资料,使本基金会误信而遭受损害的;偷窃同事或公有财物、蓄意损坏他人或本会财物的;违反劳动合同或工作规则情节严重的;对同事实施暴行或有重大侮辱行为、行贿受贿、敲诈勒索、赌博、流氓、斗殴,尚未达到刑事处罚的。

2、违反财经纪律,挥霍浪费基金会资材,损公肥私,向合作方索取介绍费(回扣)的;工作不尽责、损坏办公设备设施、车辆等,造成本会经济损失的;经常违反本会规章制度、无正当理由累计旷工五日的。

3 故意泄漏本会合作协议约定须保密事项,致使本会蒙受损害的;有意无意损害基金会声誉或影响的;其他重大过失或不当行为,导致严重后果的:利用职权对员工打击报复或包庇员工违法乱纪行为,滥用职权的;屡教不改,本会无法再度信任的。

第十  员工有以上所列行为,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提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第十  给予员工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应当慎重决定。必须理清事实,取得证据,经过理事长办公会研究讨论,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并允许受处分人进行申辩。

十四  本制度的解释权在基金会理事会。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

                                   2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