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反馈

项目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反馈

湖南佛慈携手湘潭佛协迎春慈善捐赠及慰问三个敬老院孤老活动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     时间:2019-1-11 21:20:23

2019110日上午,受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尚的嘱托,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携手湘潭市佛教协会,前往湘潭市开展慈善捐赠以及年终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参与活动的有湘潭市迎龙寺妙提法师、湘潭市佛教协会秘书长昌雪法师、云居寺心慈法师等人,随同前往的还有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副秘书长罗秋平、常务副秘书长陈旭。

本次慈善活动首先慰问了一位家住湘潭县姜畲镇联映村,名叫黄大娥的特困家庭。其丈夫重病,家庭陷入了极度困境。得知她家具体情况后,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给于了1000元现金资助和一件新棉衣,并鼓励她一定要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下,眼前的困难一定会过去。

随后,一行人分别走访慰问了入住湘潭市姜畲镇、石塘镇中心、石塘镇白托三个敬老院的162位孤寡老人。为每一位老人奉送了新棉衣、大米、食用油、清凉油等爱心物资,累计捐赠爱心物资价值32340元。老人们把大家逐一奉送的物资捧在手上时,个个都开心的像个孩子,有一位老人当场把崭新的棉衣穿在身上后,开心的说“这件衣服就是我的了。”惹得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老人是社会不可或缺一份子,他们也是社会中最需要去关爱的一群人。其实很多时候,他们的内心就如同孩子一般,很脆弱。也许一句关爱的话语,就会让他们很开心。他们同样是孤独的,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全社会每一个人,能抽出一些时间去陪陪他们,相信他们心中将会充满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望着那群因不幸而结伴同居的老人们,每一位同行者心中都有一个希冀,希望我们能为天下更多的老人带去温暖,希望世间每一位老人都能够幸福的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