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反馈

项目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反馈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携手湘阴县慈善组再次资助本县四个村的特困家庭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     时间:2019-1-18 21:58:28

2019年1月18日上午,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周仲山秘书长和常务副秘书长陈旭,受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尚的嘱托,再次带领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湘阴县慈善组的众居士前往湘阴县的个村,开展年终特困家庭慰问活动。


虽然连日的烟雨绵延,早上难得天放了晴。大家首先来到的是湘阴县鹤龙湖镇仁和村,在这里计划资助的是村里的6户特困家庭刚刚一到村委会,就听到村干部对我们说,你们来得真是及时雨今天早上住在前面的刘老爷子发病送到医院去了,他真的可怜呀!三个儿子全都因各种意外去世了,现在就留下老爷子一个人孤苦伶仃的生活,平时全靠村里好心人和政府低保金生活。他真的是太需要得到大家的资助和关注了。



随后湘阴县慈善组众位居士的引导下大家先后走访慰问了湘阴县东塘镇东塘社区和玉华镇胜利村、新泉村慰问了17户困难家庭。每到一大家都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并给每一户送上500元新棉衣、食用油等慰问品,表达了关怀之情。困境老人刘元满奶奶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难得你们年年都记得来看我们,还给我们这么多的帮助!你们真的都是一群大好人啊!



本次一共慰问的特困家庭有23户,每户资助现金500元,累计善款11500元,另外佛慈基金会还为每户送去了新棉衣一件,食用油一壶,折合价值2300元。

看着村民淳朴和渴望的眼神,都现场表态,一定要尽己所能一如既往设法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尽全力营造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困难群众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