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反馈

项目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反馈

湖南佛慈2019年第一次放生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     时间:2019-1-27 20:27:23

2019126上午300多位常年支持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慈善事业的居士信众一大早就聚集在,被浓郁的腊梅花香弥漫包裹着,坐落于开福寺路的基金会院子里,举行了每月一度的放生活动。


放生护生活动在佛教界自古以来就渊源悠久,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先民们以此方式来祈福诵愿。而在佛门中,放生又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佛法有云,十恶之首为杀生,十善之首是放生,放生的功德最大。放生文化的意义在于践行仁恕精神和慈悲之道,如果人人都能够爱护生命、保护生命,就能从根本上消减滥捕滥杀,对于促进生态平衡、人心良善、社会和谐具有重大意义。

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慈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仲山,向前来参加的放生活动的居士信众们详细介绍了基金会除了放生活动外,还多年来用实际行动资助湖南护鸟营公益项目,支持大学生保护迁徙过境候鸟的工作。同时还现场向大家强调放生的意义在于增长慈悲心,知恩报恩,广结善缘,达到佛教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的修行目的。

   

上午9点,放生活动正式开始放生仪轨全过程由湖南佛学院教务长演法法师主持。按照佛门仪轨,举行了简单而庄严的放生仪式,演法法师拈香礼佛,带领信众居士唱诵放生仪轨,为待放生灵祈福。随后,法师礼请杨枝净水,为待放生灵遍洒甘露。

仪轨结束后,各位信众居士组长们在周仲山秘书长的带领下,还召开了一次简短的工作会议。除提前向大家拜年祝福外,还向大家简单通报了春节后基金会的具体工作安排。并勉励大家:“放生只是修行的手段,更重要的是修炼好我们的本心支持精准扶贫和敬老助残等各项慈善事业,就是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具体行动表现,让社会更和谐才是最好的修行。希望每一次的放生功德,回向给在场的各位善信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信众参与支持基金会的慈善事业,为自己和家人修一份福报。

据悉,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的2019年全年的放生活动将固定于每个月农历21日上午,在位于开福寺路行,特此欢迎众位有意参与的居士信众和有意支持公益事业的伙伴们积极参与。

长按或微信扫码以下二维码,即可支持湖南佛慈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