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佛教界“2020救灾帮困助学慈善行”湘西保靖开展地质及洪涝灾害赈济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

2020年救灾帮困助学慈善行”于628日正式启动,在完成衡阳、永州等地赈灾活动后,受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的委托,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慈基金会副理事长怀泉大和尚,省佛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仲山,省佛慈常务副秘书长陈旭一行,继续驱车近10个小时,赶往了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的碗米坡镇。



20205月下旬以来,碗米坡镇连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还达到了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到了208.2毫米,降雨中心位置恰好在碗米坡镇。强降雨导致多处山洪暴发,有些村寨甚至还出现了严重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了房屋倒塌、人员伤亡事故。灾情发生后,保靖县政府率领受灾群众积极开展善后处置工作,妥善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了大家的吃、穿、住有保障的同时,还抓紧时间修复水毁交通设施,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



在受灾现场,当地群众告诉同行人员。这次发生严重地质灾害的村寨,早在22年前相关部门通过勘察,就发出了因存在自然灾害隐患不适合居住的通知,为了避免发生人员伤亡,当年政府部门就果断的实施了移民搬迁。很多老百姓发出感叹,衷心的感谢政府早在22年前的实施的防灾避险搬迁举措,否则这次灾害发生,可能很多家庭都将不能幸免于难。

  湖南佛协和佛慈基金会得知灾情后,经过与保靖县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后,决定捐赠碗米坡镇受灾情影响的家庭600户,每户现金300元,共计善款18万元,以及价值41000元的新衣物和高浓缩消毒片、食用油等物资,还特别为支持碗米坡镇沙湾村灾后重建项目捐款10万元现金,累计捐赠款物达32.1万元。

在捐赠活动现场,怀泉大和尚向受灾群众转达了圣辉大和尚对受灾群众的殷切关注,并强调说,至此国家正在抓紧做好做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的各项防控工作和举措之际,湖南佛教界始终心系民众,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一直在关心着灾区的老百姓。湖南佛协和佛慈基金会虽然自身也受疫情带来巨大影响,依旧克服困难筹集了一些善款和物资,衷心希望能够为灾区群众解决一些燃眉之急和基本生活所需,相信灾区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抗灾自救、重建家园。

  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有保靖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丁思清部长,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桂生,保靖县碗米坡镇彭吉华镇长,省民宗委驻沙湾村工作队队长戴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