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2020年抗洪救灾捐款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20-7-19 10:38:53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省四大河流湘、资、沅、澧的中下游部分支流,以及洞庭湖区部分支流水位涨幅较大,洞庭湖水位目前呈上涨之势。7221时,南洞庭湖的南咀站水位为34米,达到了警戒水位。水文部门预计,未来72小时内,洞庭湖的标志性水文站城陵矶站将达到警戒水位。作为湖南传统的抗洪“主战场”,洞庭湖水位进入“报警”阶段,意味着湖南目前的防汛形势比较紧张。洪水同时导致张家界、岳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长沙等多地受灾。受灾地区正在组织干部群众抢险救灾,加快灾后生产生活恢复,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为了帮助洪灾重灾区受灾农户渡过生活危机,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紧急倡议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向洪灾重灾区受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捐赠善款,帮助灾区人民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的善款,将由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联合省内市、区县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确定受灾的贫困乡村及贫困农户,资助他们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