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2022年慈善行 第十七站 炎陵县麻风村基础设施改造

来源:     作者:耀善     图:     时间:2022-7-14 6:48:36

龙景山麻风病院位于炎陵县沔渡镇青石村一个偏僻的深山林中,距县城36公里。也是株洲市唯一的麻风病村院。目前有住院麻风病人23人,均为老、弱、病、残患者,大部分是麻风病治愈成活者,没有传染性,平均年龄70岁,大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还有一部分病人生活不能自理。

7月13日下午,受圣辉长老委托,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和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行,不顾炎炎夏日来到龙景山麻风病防治所,慰问麻风患者,为这些弱势群体送去了社会的关爱。炎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丽娜说:衷心感谢圣辉长老和省佛慈基金会多年来对炎陵麻风村的关注、关爱,并捐款捐物帮助解决麻风病院的基础设施和改善村民的生活条件,让麻风病人得到了更好的治疗与生活保障。希望麻风病人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能进一步自强、自立、自信,生活的更加健康、开心、如意。本次活动向龙景山麻风病院捐赠了价值5万元人民币的米、油、衣裤、慰问金等款物,主要用于改善患者生活及院内基础设施。除此之外,还另给十都镇敬老院捐赠了全新衣裤40套,累计捐赠款物价值5.35万元整。

参加捐赠活动的领导有:湖南省疾控中心麻防科科长旷燕飞;株洲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熊新平;炎陵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周丽艳;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