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佛慈2023年关爱年迈僧人湘西、邵阳行

来源:     作者:耀善     图:     时间:2023-1-16 19:45:07

年迈的僧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离尘出世,慈悲为怀,一生以特殊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信仰支持;他们安于清贫,心念众生,离尘而不绝尘,出世却又入世,积极服务广大信众,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可是,一生奉献之后,他们的养老问题却面临尴尬,他们大多居住于偏远寺宇,缺少供养,物质贫乏,没有社保,又无子女——谁来为他们提供最后的保障?

2022年初,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携手广州阳光青藤爱心促进会共同发起的“为爱扶弱助困暖人心”关爱年迈僧人公益项目。2023年1月9日,受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长老委托,为爱扶弱助困暖人心关爱迈僧人项目再次出发。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监事长、湘西州佛教协会副会长通振法师,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旭,陪同广州阳光青藤爱心促进会理事韩思远一行人前往湘西、邵阳向86位年迈的僧人送去了2023年上年度的慰问金累计103200元;于此同时,通振法师还为湘西州宗教界人士捐赠了累计价值9600元的60份“平安健康包”;返回长沙后又看望慰问了5位年迈的老师父,本次活动共捐赠慰问金和礼物价值11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