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中国结,同心园,感恩有你!--湖南佛慈参与雨花区牛角塘社区文化节及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     时间:2019-1-25 20:40:34

坐落于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牛角塘社区是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捐资打造的湖南省首个无障碍示范社区同时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至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感谢那些曾经帮助、关爱过社区居民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123日下午2点,由左家塘街道办事处、牛角塘社区党委、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结,同心园,感恩有你”活动在牛角塘社区的社区广场隆重举行。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仲山、省佛慈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旭、左家塘街道工委委员苏继纯,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丹丹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曲《歌唱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一群系着红围巾的居民引吭高歌,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接下来,社区书记王宏霞代表致辞,表达对居民的新年祝福。社区七彩文艺队带来了歌舞表演《民族串烧》,穿着不同民族服装的舞蹈演员激情澎湃地展现了各族人民独特的风情,赢得了现场居民的热烈掌声。

除了丰富的节目表演,在活动中,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现场向社区20困境家庭送上了食用油等生活品,同时湖南国金所有限公司给社区的6困境学生赠送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

家住牛角塘社区的叶宗武和妻子段辉群,16岁的儿子叶沙陵赛于2017年突发脑溢血离世,夫妇俩在长沙市红十字会及医院的协助下,毅然做出一个伟大的决定,捐献了小叶的肺、肝、肾、眼角膜等七个器官,分别无偿移植给7名陌生人,延续了他们生的希望。中年丧子,夫妻俩十分悲痛,如今在社区、邻居的关爱下,夫妻俩正逐渐走出阴霾,夫妇俩在社区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段妈妈还被评为了社区优秀志愿者。周仲山秘书长得知这一情况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叶爸爸段妈妈家中探望,送去了春节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