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佛慈2023年救灾帮困助学慈善行第二站 湘西保靖县迁陵镇茶市村洪灾赈济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23-7-8 21:48:27
      6月30日凌晨1时至17时,保靖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全县有21个站点降雨,其中特大暴雨3站、大暴雨7站、暴雨6站,平均降雨量128.7mm,最大降雨量为迁陵镇316.9mm,是保靖县40多年有气象资料以来最大极值,打破了1980年7月4日保靖日降雨量189.2毫米的历史记录,保靖县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罕见特大洪灾,山洪爆发、山体滑坡,民房倒塌、农田被淹,道路、电力、通讯中断,损失惨重。6月30日上午10时30分,保靖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截至7月3日,本轮强降雨共造成全县12个乡镇112个村(社区)43439人受灾,避险转移11475人,紧急转移安置2606人,给农作物、道路交通、车辆商铺、农业水利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造成严重毁坏,直接经济损失3.33亿元。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长老带领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旭、工作人员李长辉及数名志愿者,在完成湘西古丈县古阳镇大龙村的赈济工作后。不顾受灾区路途多处存在的风险,又直接赶往位于湘西保靖县迁陵镇的茶市村。进入迁陵镇后,满眼都是原本马路上平整的沥青,像卷煎饼般被洪水冲刷得坑坑洼洼,沿途有的桥梁断裂、房屋倒塌,还有被洪涝侵袭后泥泞不堪的农田。圣辉长老一路上深感痛心疾首,心里更是担忧着受灾的老百姓,不断叮嘱随行人员,尽快前往指定的捐赠地点,不要让老乡们在烈日下久等。在捐赠现场,圣辉长老向受灾群众一一送上装有慰问金的信封,和满载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深情的大米、食用油、新衣服。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接过圣辉长老亲手赠送的慰问金和赈济物资后,连日来因灾情倍感压抑的情绪更是倾泄而出,现场痛哭流涕,忍不住紧紧的拽住圣辉长老的衣袖,口中不断的嘟囔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长老看到后不仅亲切的安慰,并不断嘱咐老人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幸福美好的生活一定会回来的。        

       本次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捐赠的现金、大米、食用油、新衣物累计价值15万元,惠及受灾特别严重的困境家庭300户。于此同时,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联系州红十字会,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下拨到湘西州灾区的救灾庭包送到赈灾点一起开展赈灾行动。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现场的领导有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兼州公安局长周燕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滔、保靖县副县长胡泽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天宇,县民政局长梁科,迁陵镇党委书记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