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佛慈2023年救灾帮困助学慈善行第三站慈心芬芳善美湘西 助残创业让每一个弱者都有力量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23-7-9 13:04:28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不仅解决了我的就业难题,也极大地减轻了家人们的负担。”来自湘西州的视觉障碍残障者秧生寿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像聘请他的店主陈其勇一样,通过刻苦努力,用勤劳的双手“按”出明亮的人生,好好的回馈家人和社会。而秧生寿口中的陈其勇其实也同样是一位视觉障碍残障人士。然而近年来,陈其勇不但实现了自己成功创业的历程,还先后帮助了50多名盲人实现就业或创业。“如果没有各级残联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我也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陈其勇说,他现在每年的收入稳定在4万元左右,女儿去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2年11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以一句真诚、质朴的话语为新时代答卷起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党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也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人民的责任。继2022年慈善行•湘西州安居助残项目启动后,湖南佛慈也因此与湘西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结缘,怎么让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成现实,同样成了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长老时刻记挂在心头的要紧事。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托起残疾人“稳稳的幸福”,无数的实事证明,做好残疾人就业帮扶,让他们真正的实现自食其力才是最好的帮扶。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每一个弱者都是有力量的,更因为一份深深的责任感,圣辉长老委托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旭、工作人员李长辉,于2023年7月7日上午,再次向湘西州残联捐赠现金8万元,用于支持2023年湘西慈心芬芳·创业助残公益项目。           
     湘西自治州现有残疾人19万余名,由于经济发展基础薄弱,残疾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比较突出。为改善湘西州残疾人生活状况,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湘西州残联在州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发扬创新务实精神,不断加大了对残疾人创业孵化,以创业带就业,创业就业同步发展,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梦想。于2023年三月份启动了“慈心芬芳·创业助残”湘西州残疾人创业孵化项目。据悉,该项目已为湘西州境内的残疾人开展了一系列的创业意识教育、创业项目指导、开业服务、网络运营和销售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和指导。尤其是根据我州残疾人创业就业实际,我们将重点开展短视频直播、非遗文化传承和企业经营管理服务,实施个别辅导和团队打造相结合的孵化模式。          

     出席本次捐赠活动的还有湘西州民宗局副局长龙清明;州残联副理事长刘兴、田钥;办公室主任熊怡;就业中心主任王刚;及州残联创业孵化基地部分优秀残疾人创业代表。